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穗花园社区“冬至”活动为居民送上知识与健康“大餐”
2020-12-21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冬至是今年的第二十二个节气,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12月21日上午,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环保文明入我心”暨二十四节气之冬至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享受了一场知识与健康的“冬至”大餐。

“居民朋友们知道什么叫做AED吗?AED就是自动体外除颤器,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率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应急救护开场舞表演之后,建邺区红十字会为居民们带来了AED及急救知识的专业培训。

过期药片、坏的花盆、抽完的烟头都是什么垃圾?接下来,“垃圾分类贴贴纸”游戏受到居民热捧,天气的寒冷并没有消减居民们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的热情,现场,居民们都非常专注与投入。广场另一边,针对居民们的多样化需求,社区提供了磨刀、修伞、健康义诊等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们创造了一个欢乐和谐的交流平台。

饺子飘香冬至情,邻里和谐一家亲。冬至节气历来受到重视,民间有包饺子、喝鸡汤等习俗。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九如城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独居老人及行动不便居民送上2000多个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传递社区温情,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在传统节日冬至到来之际举办这样一场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金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唤醒人民对传统节日的记忆。“虽然数九寒天在前方,但冬至阳生春又来,愿美好如期而至。”(姚文)

标签:垃圾分类;花园社区;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