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型研发机构专场人才见面会举行
2020-12-14 10:5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12日上午9点,南京市人才大厦里已是人头攒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新型研发机构专场人才见面会”举行。记者了解到,市人才中心结合新研机构用人需求,会前通过半个月的遴选,从6万名的人才库中挑选出1139名符合招聘要求的人才,定向邀约参加见面会,最终共有490名人才到达现场与机构进行洽谈,并有116人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进场招聘的41家新型研发机构包括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南京莱斯网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等多个领域。

在未来网络、5G发展和毫米波核心器等方面有多项科研成果的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是这次见面会上的“香饽饽”,展台前被围了个水泄不通。“近年来,政府在实验室的人才引进方面给予了很多配套措施,比如人才公寓和人才落户补贴等,让引进人才没有后顾之忧。”实验室招聘负责人陶国兴介绍,此次的见面会定位精准,人才也是提前匹配。目前,实验室已经开展“十四五”规划,希望能更多引入高端人才参与研发。

南京莱斯网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也十分“抢手”。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丁帅介绍,公司想要吸纳更多市场销售、技术研发方面的人才,“从目前收到的简历看,条件都不错,接下来会逐一沟通细谈。”

南京新型研发机构蓬勃的发展活力也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

刘女士是美国圣保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今年8月毕业。“我希望能找到一个发挥自己数据处理专业技术的岗位。”刘女士说,通过参加这次的人才见面会,感觉国内的人才引进方面做得非常完善,在国外不仅渠道有限,同时也没有这样大规模的平台。“参加这次的人才见面会,不仅前期有HR主动跟我交流沟通,同时还会根据我的需求和所学习的专业情况为我匹配合适的岗位,十分便捷有效。”刘女士说。

来自东南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高同学也希望安家落户南京,“喜欢这座城市,所投的简历都是南京岗位,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潜力大,是我目前心仪的方向。”

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介绍,本次见面会在传统见面会的基础上积极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网页浮动窗口、电话询问、邮件、微信群、QQ群、H5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帮助候选人提前了解机构,线下提供专场见面平台,在邀约遴选的基础上采用一对一方式,实现新型研发机构和人才定向交流。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市人才中心通过“南京人才驿站”、专场人才见面会等渠道向新型研发机构推荐了2000多名人才,其中近400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融媒体记者 毛庆 实习生 张君仪)

标签:人才;研发机构;实验室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