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场国家级滑板赛事在南京溧水开赛
2020-12-04 2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4日,今年国内首场国家级滑板赛事“澎湃杯”2020年全国滑板锦标赛在全球唯一一座一站式极限运动综合体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7支代表队,近百名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张娜,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费佳伟,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副区长张为真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2020年国内首场国家级滑板赛事,同时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滑板项目的奥运积分赛,各项目排名前42名的选手都将获得相应的奥运积分,这是中国滑板国家队队员争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一步。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承办,南京市溧水区体育局协办,江苏澎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本次大赛不设年龄组别,共设男子碗池、女子碗池、男子街式、女子街式四项竞赛内容,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为期三天,吸引了众多年轻滑手齐聚溧水。据悉,在男子街式中,有“大乱王”之称的潘家杰和技术与经验均在线的李祉兴;女子街式中,有目前全球奥运积分排名第14名的曾文蕙和参赛经验丰富的大将惠子轩;男子碗池中,有“碗池小王子”之称的高群翔和实力强劲的韦维;女子碗池中,有目前全球奥运积分分别排名第23名和24名的娄佳怡、张鑫等众多夺冠热门选手均在列。

赛事举办地—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极限运动馆,场馆总建筑面积超4万平米,建有全球最大的室内冲浪、风靡全球的太空风洞、极限攀岩墙、滑板碗池及街式场地、小轮车、蹦床等各类极限运动项目场地,场地规格均达到奥运比赛要求。

赛事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全国滑板锦标赛之所以选择在溧水举办,不仅因为这里拥有独特的场馆、一流的设施,而且这座城市具有青春活力,引进的多所高校、流入的人口、举办多场大赛的成功经验,为活动举办提供了优良的外部条件。

标签:滑板;极限运动;体育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