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打造“城市空间”沉浸体验
2020-11-16 14: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一幅山水意象的流动画卷上,舞者以身体为媒,五首诗歌“娓娓道来”……11月15日,《浮山之白》沉浸式艺术展在新街口德基广场上演闭幕演出。这场演出是《浮山之白》融合环境舞蹈的一次内容探索,以“南京蓝,身体之诗”为名,由江苏文创与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GLA)联合主办、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与北河身体剧场联袂策划。

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首倡将产业展会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在专业场馆之外,还打造了数字艺术沉浸体验项目,以“城市空间”之名,让每位南京市民都有机会体验到文化与科技交融的魅力。“城市空间”沉浸体验第一站《浮山之白》,采用创新式的多媒体技术,让光和影将东方山水画中的“留白”意境完美融入场景,融合数字创意,打造沉浸式体验。一个月来,许多市民和游客走进这个设置在广场上的“蓝盒子”,享受东方浪漫融合新潮科技艺术的美学成果。

踏入这个沉浸式艺术空间,一低头,可以看到“水波”在脚下流淌。一抬眼,正前方是一整面大屏,上面可以看到,朦胧的远山飘浮在流动的云雾下,云雾会随着参观者的手势变化而变幻,不经意间挥一挥手,还会惊起一滩白鸟从山中飞出……闭幕演出中,蓝色构成了视觉基调,流淌于“立体画卷”之上,舞者的身体符号,则让观众“入画”的体验更上一层,进入到诗歌的世界。演出的五个篇章“飞鸟”“浮山”“水流”“留白”“蓝”灵感取自展览中的元素片段,又对应了五首诗歌,探索沉浸艺术融合环境舞蹈的全新碰撞,带来独具魅力的艺术享受。(融媒体记者 邢虹)

标签:浮山;城市空间;诗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