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推广食品安全工作新模式
2020-11-1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12日,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弘阳广场召开,以筑牢食安“站”线,织密共治网络为主题,分享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的模范经验。南京市将全面复制推广食品安全工作站新模式,做好工作站长效化、常态化、规范化“新”文章。

作为继“餐饮外卖一次性封签使用规范”地方标准公开发布后的又一成果,南京的“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持续推进。依托食品经营集中区现有的管理机构或管理公司,各区将设立食品安全工作站,协助监管部门共同监管企业、服务企业、联系企业,可以实现对集中区企业的长效、常态、规范管理,切实打通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南京市已建成109个食品安全工作站,覆盖各类食品经营企业近三万家,其中餐饮集中区已基本建立食品安全工作站。通过食品安全工作站的建立和有效运转,大大缓解了基层监管力量不足的现状,实现政府部门监管和企业自我监督的无缝对接。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姚传伟表示,将以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为抓手,助推食品经营行业疫情防控精准化、行业主体责任意识规范化,促进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向标准化转变。(仇惠栋 胡明峰)

标签:食品安全;工作站;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