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廉洁堡垒” 成就“南京速度”
2020-09-21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16米的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是中建四局承建的南京市重点项目,是南京市在建的第一高楼,建成后将成为集聚金融优势资源,引领金融改革发展的新高地,成为南京市又一新地标建筑。自项目挂牌成立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以来,项目党支部以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工地、进家庭、进班组的工作思路,致力将项目党支部打造成为工程创优、氛围和谐、人才成长的“廉洁堡垒”。

“疫”无反顾,为疫情防控助力。今年疫情爆发以来,该项目党支部紧急行动、快速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组建“超英突击队”“党员先锋岗”,上下协调、左右联动,采购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设置测温点、隔离区,监督员们轮流值班,严格管控来宁人员的行程轨迹、登记造册等工作,全员齐心合力扎实做好疫情管控工作,使项目成为南京市首批复工复产的项目。战“疫”尚未结束,项目部将善始善终,保持常态长效的防疫举措共克时艰。

“颜”值焕发,为文明创建添彩。为积极响应南京市“创文创卫”工作要求,该项目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助力打造金融城项目不仅“个头高”,还要“颜值高”。项目廉洁监督员适时对现场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进行环保管控要求和文明城市创建精神的宣贯,使“创文创卫”要求入脑、入心、入行。不仅要讲到透,更要做到位,项目党支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动员全体员工投入到项目文明施工管控之中,打造干净整洁的办公、施工环境。项目廉洁监督员负责牵头督促文明施工举措的落实执行情况,确保方向不跑偏、责任不落空,切实有效地加强项目现场文明施工管控,进一步提升企业文明施工的责任意识和实际效果,为南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履行应尽之责,彰显央企担当。

“清”亲合作,为企商环境加码。该项目开工进场之初,项目党支部与分包分供、劳务班组共同签订了《廉洁协议书》,定下“盟约”,划下“红线”,使甲乙双方一开始就建立了“命运共同体”的互助共生的关系;此外,该项目廉洁监督员还通过短信、微信形式在春节、端午及中秋等法定假日前给分包分供发送“廉洁祝福语”,倡导营造廉洁过节、精诚合作的氛围,实现了“清与亲”的企商关系。

“廉”于律己,为从业氛围加固。为全面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增强岗位廉洁风险防范意识,加固廉洁从业氛围,项目廉洁监督员定期牵头开展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在会上观看《廉洁从我做起》《防线》警示教育片、反面案例通报、廉洁宣誓和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等方式,警示项目全体员工要防微杜渐、谨小慎微,经受起利益的诱惑,抵挡住内心的彷徨,使廉洁从业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日,随着最后一块区域混凝土浇筑,经过28个小时连续浇筑施工,该项目C1、C3塔楼“正负零”节点任务顺利完成,较合同工期提前20余天,成就了四局的“南京速度”,赢得业主及各方的肯定和好评。成绩来之不易,正是项目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中心、服务生产,筑牢攻坚堡垒和廉洁堡垒,才最大程度为项目的履约提供了“加速度”。(通讯员李国庆 王 旭)

标签:廉洁;项目党支部;南京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