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西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
2020-09-2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南京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人才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街道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工作层次,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西岗街道瞄准助企、留企两大目标,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不断优化政府政策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企业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今年我街道孙宇辉博士入选“省双创人才”,5名人才入选“创业栖霞”。

政策宣传,把准工作风向标

深化改革建平台,不断优化经济、环境政策建设,为各类人才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街道人才办定期到各企业赠送人才最新书籍、相关政策,同时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各类人才活动,将有关人才活动的信息及时与企业对接。人才专员走访企业的同时根据省市区各级的创业优惠政策对人才进行宣传指导,为引进企业、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的服务。结合“互联网+”创新宣传工作形式,通过街道公众号、微信企业群及时发布企业及人才扶持政策文件,通过政策扶持促进企业与人才的发展。

常态走访,架起政企连心桥

科技镇长带队走访科创中心内人才企业,沟通申报“创业南京”人才计划、2021年省“双创计划”、创业训练营、高企认定等事宜,并对本年度“创业栖霞”入选企业进行落户指导,推动人才企业有效缩短落户进程。街道人才办还联合劳保所走访辖区人才企业南京览视医疗科技公司宣传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及以工代训等政策并现场指导如何申报。街道定期走访辖区企业,深入实地了解企业运营现状,全面掌握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及时了解企业对人才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摸清辖区企业人才底数和人才需求,真正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和面临的各种困难。不断创新机制、跟进服务、创优环境,构建了良好的政企互动人才工作模式,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定期培训,提升企业竞争力

为提升人才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街道定期邀请南京邦信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南京九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为企业进行高企申报、知识产权、人才微课堂培训。培训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激发了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有效规划了企业高企申报进程,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管理的能力,规避了知识产权相关风险,为企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打下基础。(陈余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