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近醉驾标准的4倍 南京查出“醉驾王”
2020-04-15 15:0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岳某如此高的酒精含量很少见。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4月10日傍晚6时许,南京江宁交警大队淳化中队民警查获一名司机涉嫌醉驾,其堪称是南京少有的“醉驾王”。这名司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含量竟达到了304mg/100ml,竟然接近醉驾标准的4倍。

据介绍,当时江宁淳化交警中队民警在淳关路附近对一辆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岳某反应迟钝,且车内散发出极为浓烈的酒气。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要求岳某下车,不准移动,同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竟高达304mg/100ml。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而岳某则达到了醉驾标准近4倍。

这一结果令在场的所有民警和待测的驾驶员都大吃一惊,如此高的酒精含量,不仅是在场所有民警检测酒驾以来从未遇到过的,连江宁多地民警都称闻所未闻。随即,民警将岳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据岳某交代,自己是在中午吃饭时喝的酒,已经经过了一下午的休息,傍晚时分才驾车载着家人出门办事,在返程途中被民警查获。民警告诉记者,中间休息了4到5个小时,贺某的酒精含量仍然如此之高,可见午饭时喝了不少酒,如此状态驾驶车辆,安全隐患不容小觑。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标签:酒精含量;民警;江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