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场监管部门硬核举措促进消费
2020-04-13 09:2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市轩 融媒体记者 杨欣 张安琪)日前,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透明实验室”抽检了40批次一次性餐饮具产品,抽检单位涉及肯德基、汉堡王、星巴克、大娘水饺、老乡鸡等知名连锁餐饮,也有网红小餐厅以及部分学校食堂。经检测,这40批次一次性餐饮具产品的微生物项目和理化项目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总体状况良好。截至4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期间累计出动检查人员约16万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万余家次、商场超市约3万家次、餐饮服务单位约9万家次,监测主流电商平台和独立网店超1亿条商品数据,核查价格上涨为主体的投诉举报线索2552条,立案206件,罚没款近200万元,移送公安涉嫌犯罪案件13件,以强力监管为“让市民敢消费”的市场环境做出支撑。

受疫情影响,内需消费被阶段性抑制或冻结,导致消费动力不足,也因此成为当前市场有序运行的“新堵点”。如何疏通?市场监管部门把重点聚焦在构建“买得放心、用得称心、吃得安心”的市场秩序上。“疫情期间,我们对全市12个区25类650批次消费需求量大的商品进行了抽检,重点打击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4月上旬,全市345家品牌连锁超市、1177家品牌连锁便利店、340家农贸市场及135家5000平方米以上商场、购物中心已经100%复工营业。为帮助企业早复工、早投产、早受益,监管部门依托不见面审批和信息化手段,推出符合条件餐饮企业复工“一日办结”模式,开通“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江苏市场监督’手机APP、网上智能引导及网上数据传递、自助办理”等服务,有效降低企业运营的时间、工作、原材料等成本,为企业复工按下加速键。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人才职员缺、资金流通难、经营渠道窄等问题,南京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出台《关于贯彻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提出20条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举措。此外,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为企业提供可靠技术服务的同时协调减免部分费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底,南京16家检验检测机构为企业减免费用1100余万元,惠及企业3200余家,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标签:复工;疫情;餐饮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