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北大科技园今开园
2020-04-08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吴珊珊 融媒体记者 张希)踩着“新基建”的风口,4月8日,由北大科技园与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携手共建的南京北大科技园将举行线上开园仪式。记者了解到,该园区以打造“北大科技园南京新一代通信技术创新应用中心”为定位,为5G通信和未来网络相关企业提供创业孵化、科技咨询、公共测试、技术经纪等一条龙服务,孕育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未来之星”。

南京北大科技园一期位于江宁区名家科技大厦,总运营面积1.57万平方米,载体涵盖专业化众创空间、高层次人才创新中心、产业生态协同中心和科技服务中心等孵化平台。科技园副总经理张硕介绍,借助线上VR园区全景展示等方式,目前已招募到11家科技型企业入驻,预计年底园区企业入驻率将达到80%。二期规划产学研基地,占地面积约100亩,将与项目一期共同建设成为北京大学在长三角地区的产学研示范性基地。

记者提前探访时发现,科技园首批入驻了不少重量级项目。其中,5G联合创新实验室南京基地由北大科技园和中国电信合作共建,为企业提供专家咨询、用户体验测试、基础网络测试环境等服务,加速企业5G业务创新。乐普医疗华东区域中心项目将携手南京北大科技园共同打造智能心脏大数据平台与数据分中心。

随着科技园一起揭幕亮相的,还有北大科技园南京创新研究院、“创科通”技术经纪服务平台、“智能科技服务平台”等一批特色服务平台。这些平台是未来推动科技园内企业加速发展的“好帮手”“驱动器”。

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一直是创新创业面临的难题。“创科通”技术经纪服务平台就像一位职业经纪人,专职解决技术与市场之间信息不对称的痛点。据介绍,该平台将集成北京大学、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等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的科研成果和服务通道,通过建设“创新成果资源池”,为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孵化提供支撑,提高资源匹配效率。

智能科技服务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和数据采集、分析、共享的数字化运行体系实现园区智慧运营、科技智能服务。北大科技园南京创新研究院将立足南京、面向华东,为政府与企业提供政策研究、产业研究、园区规划、人才发展等前瞻性研究咨询服务。

张硕介绍,当前国内科技园区的打造已经跳脱了最初“大而全”的模式。审视南京、江宁的产业优势,南京北大科技园瞄准新一代通信技术发力,从细分市场切入,通过专业化服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标签:科技园;北大;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