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城南京人频频亮相热门影视
2020-03-24 09:2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继《囧妈》之后,又一部新片《大赢家》免费在网络播映了。南京观众从第一个镜头就发现了——“这不是我们大南京吗?!”这部电影除了出现南京景,还有南京人,观众熟悉的主持人孟非,也在片中本色出演一名新闻节目主持人。近几年,多部影视剧都在南京取景拍摄。南京之美,通过大银幕小荧屏展现给全国观众。

开场就是大南京,新街口、电视塔都出现了

《大赢家》是一部喜剧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大鹏饰演的严谨是银行里做事一丝不苟的职员,在接到扮演劫匪配合警方演习的任务后,他一根筋的认真性格,让这场演习变成了仿若真刀实枪的操练。

影片以一座繁华都市的大场景开场,高楼大厦林立,一湾江水绵延,夕阳的余晖,给整座城市镀上一层金光。南京观众立即发现,这就是我们的南京城!

随后,江苏电视塔、有轨电车、新街口、新庄国展中心等一一入镜。每出现一个南京场景,就有南京网友在弹幕上自豪地进行“科普”。一位网友更是感叹道:“我天天坐有轨电车上下班,怎么就没赶上拍电影呢……”

《大赢家》3月20日上线以来,光在抖音上就有了4.2亿次的播放量,无数网友通过这部电影看到了南京。

主持《金陵没距离》,南京人“秒懂”这个梗

观众还在《大赢家》里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著名主持人孟非。他在片中饰演的还是主持人,主持一档新闻节目,叫作《金陵没距离》。这个节目名一出现,南京观众“秒懂”。这个梗对南京人来说格外有笑点,看到弹幕上一排排整齐的“《金陵没距离》《南京零距离》,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飘过,就知道南京观众看得有多开心了。

孟非为什么会出演这部电影?他告诉南报融媒体记者:“台前幕后好几位都是我的朋友,他们觉得我挺适合这个角色就找到我了。一开始我挺担心演不好给别人添乱,毕竟不是专业演员,但听了角色后觉得挺有趣的,就答应了。”

拍《大赢家》对孟非来说没有什么压力,“之前也做过很多年的记者,算本色出演,不算挑战吧。”此前郭德纲的电影《祖宗十九代》也找过孟非客串,他是否考虑往影视方向发展?“那也就是老郭的戏,谁还没个朋友呢。演戏是个专业度挺高的事儿,我还是好好做主持人。不过要是有合适的角色,我也可以看看。”孟非说。

虽然已经很多年没有主持新闻节目了,但观众还是记得孟非主持《南京零距离》的场景。孟非说:“感谢观众到现在还记得《南京零距离》,那也是我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一段。在电影里扮演这样一个角色挺开心的,尤其是有几段拍摄的时候其实时间特别晚了,很像以前做记者的时候,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发生了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挺怀念那段日子的。”

多部影视剧都来取景,南京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多年来,南京一直是众多影视剧摄制组青睐的取景地,很多热门影视剧中,均能看到“南京元素”。

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南京十几所高校取景,《情深深雨濛濛》《茉莉花》等都曾在浦口火车站拍摄。此外还有《庐山恋2010》《推拿》《人民的名义》《金陵十三钗》……

前段时间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幸福院》,有大量场景都是在南京实地拍摄的。玄武门、秦淮河、夫子庙……南京的各种地标性建筑都在剧中有所呈现,充分展示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现代气息。此外还有大报恩寺塔、南京眼、四方当代美术馆、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杜厦图书馆等等。另外,剧中有一段老年舞蹈秀是在汉中门广场上拍摄的,平时这里就是南京主城区中难得的休闲去处。

在南京拍摄电视剧,《幸福院》制片人于艳觉得十分便利。“南京是六朝古都,有文化、有历史,同时这座城市又有很现代的一面。既有时尚元素,又有历史文化积淀,对我们拍摄来说,是很方便的。我觉得南京作为影视拍摄取景地,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于艳说,希望通过《幸福院》,把南京之美展现给全国观众。

南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正在计划编撰《南京影视拍摄取景服务指南》,为各剧组来南京拍戏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将来,南京城会出现在更多的电影电视剧中。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邢虹 翟羽

标签:南京;观众;赢家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