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藏墨竹工卡县支援南京医务人员物资运抵武汉
2020-03-18 09:3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南报融媒体特派记者 刘晓)3月17日,奋战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南京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来自雪域高原、西藏墨竹工卡县的支援物资在历经长途跋涉后,当天送到医疗队员手中,让队员们感受到汉藏同胞同心抗“疫”的深情厚谊。

南京市对口支援拉萨市墨竹工卡县25年来,宁墨两地人民亲如一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得知此次南京派出“白衣战士”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采购了总价值31.4万元生活物资赠送给南京驰援前方医护人员,主要包括西藏特色的牦牛肉、奶片、奶渣饼、牛奶等,以此表达墨竹工卡人民对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发展的感谢之情。这批近50吨的生活物资于3月8日从拉萨火车站启程,历经10天长途跋涉,于昨日运抵武汉。

据了解,目前,以南京市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为主力的医疗团队400余名医护人员仍坚守武汉,从事重症、危重症患者治疗。鼓楼医院医务处处长景抗震表示,在战“疫”攻坚时期,关键阶段,收到来自西藏墨竹工卡藏族同胞送来的温暖,特别振奋、特别感动,也倍感信心。“我们将把物资送到更多医疗队员们手中,让大家共同分享这一温暖情谊,继续努力做好救治工作,赢得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

在与记者视频连线中,墨竹工卡县委副书记索朗多吉说,在南京25年对口支援下,墨竹工卡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巨大变化,墨竹工卡人民一直把自己当做南京市民来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医疗队员深入湖北、武汉抗“疫”一线,墨竹人民一直牵挂于心,送上这批西藏特色产品,就是要表达对医务人员的关心祝福和敬意:“墨竹工卡各族人民也将和南京市民一样,做医疗队战胜疫情的坚强后盾。”

标签:墨竹工卡;南京市;墨竹工卡县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