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均挂号量达9000人次,南京12320系统“预约诊疗”量猛增
2020-03-17 10: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月12日实施全面预约挂号以来,预约挂号量猛增。最近几天,通过12320系统预约的日均挂号量已达9000人次。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江苏省中医院,在门诊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为每个进入医院的人测量体温。在挂号处,记者看到每个窗口都标着“预约挂号”的提醒牌,并有人工现场预约服务,但现场预约的市民不多,没有排队现象。市民苏女士来为母亲续药方,现场预约后,工作人员建议她下次可以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预约,错时就诊,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在江苏省肿瘤医院门诊,来这里的患者主动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在缴费处也保持着距离。在门诊外,医院特地搭起棚子,棚子里放置了椅子,供患者休息。前来就诊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到医院就诊没有预约习惯,经常跑到医院挂不到专家号。“现在挺好,手中有‘号’,心中不慌。”徐先生说,其实,预约就诊就是一种习惯,这种习惯让就医更方便。

3月12日实施全面预约挂号以来,预约挂号量暴增。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12320管理科科长管世俊告诉记者,自各大医院门诊恢复以来,预约挂号量逐步上升。3月5日,通过12320系统预约的日均挂号量约三四千人次左右,3月12日以来,日均挂号量已达到九千人次,“预计这周还会有增加。”管世俊说。

线上问诊,快递寄药。随着医院推出的各项服务,“互联网医院”成了疫情期间市民的就医“新宠”。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部综合科副科长陶骏介绍,疫情发生后,医院就逐步引导患者通过网上预约挂号看病,并通过“互联网医院”方便广大患者网络就诊。目前该院有40多个临床科室主动参与了“互联网医院”的诊疗工作,随着网络门诊、网上支付、快递送药等各项服务的逐步完善,在“互联网医院”就诊的患者也多了起来。

南京鼓楼医院目前互联网医院上线科室有:风湿免疫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肾科、耳鼻喉科、心理科、中医科、妇产科、生殖医学科、疼痛科、血液内科、药学咨询、临床营养科、医学影像科、神经内科,还包括发热门诊。科室多,专家多,患者不需要来医院,就可以实现一对一沟通,得到专家的诊疗指导。目前线上支持开药并快递寄送到家功能,支付后48小时之内发货,3天之内省内可送达,方便患者。(融媒体记者 李花 程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