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财政金融“政策包” 助力企业“轻松跑”
2020-03-14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健)60份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财政金融政策、31家在宁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服务指南……近日,南京市不少企业收到一份来自市发改委的财政金融“政策包”,助力他们对接各级“惠企政策”,实现疫情防控期间“轻松跑”。

南京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共同推动“六稳”工作,国家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财政金融政策,各金融机构也推出了一系列帮助企业纾困解困的措施,但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往往不能及时全面、深入细致了解每一项政策,进而影响惠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为此,市发改委对疫情防控财政金融政策和在宁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服务进行了梳理并汇编成册,发放至全市各区(园区),以及市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税务局、金融局、信用办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供企业免费取用。为扩大政策宣传效果,该委还将汇编文本制成电子书,发布在市发改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供企业下载。

汇编受到全市各类企业的欢迎。南京市一家企业表示,一份“汇编”,读懂疫情防控财政金融政策,掌握在宁金融机构服务指南。“在汇编中了解到国家发改委专门开通了企业债券绿色通道,目前省、市发改委均安排了专人负责,通过企业债券融资将有力促进公司对接融入银行间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为公司输入低成本、长期限资金”。

支持企业发展,各级惠企财政金融政策、各金融机构相关服务内容还在持续推出。市发改委将不断完善汇编电子版本内容,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比如,我们正在更新一条关于配合做好人民银行新增再贷款支持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为积极争取用好人民银行总行近日出台的5000亿再贷款、再贴现专项信贷额度,持续加大对南京地区小微企业、涉农领域复工复产的资金支持力度,市区发改条线第一时间把政策传达至各企业,目前已会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将首批南京市数百家受疫情影响企业的20亿元融资需求对接到本市各地方法人银行,且还在持续推进中。

疫情防控期间,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南京证券等在宁金融机构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各项工作。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本市企业抢抓“新基建”项目机遇期,工商银行南京分行计划在未来5年内,多渠道、全方位给予南京区域“新基建”领域1000亿元专项额度支持;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拟通过政银战略合作,对本市“新基建”项目新增不少于1000亿元意向授信支持。

标签:疫情防控;发改委;财政金融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