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台开通“云讲解”带观众线上参观纪念馆
2020-03-12 09:3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还有20多天就是清明节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雨花台开通了“云讲解”带观众线上参观纪念馆,月底还将推出“网上扫墓”服务,供烈士家属和各界人士寄托哀思。

“进入展馆,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尊铜像,展示的是我们馆最著名的烈士之一邓中夏的形象。他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重要领导人,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讲解员王彦文,最近摇身一变,成了网红“主播”。昨天,记者在雨花台官微、今日头条等直播平台上看到,镜头里的王彦文身穿深色制服,戴着口罩,正带着网友线上参观纪念馆。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满足群众对红色文化的需求,我们一直在思考。”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社会教育部副部长郭琦说,2月26日,纪念馆依托今日头条APP进行首次直播,带领网友线上参观纪念馆展陈,并以烈士短故事为串联与网友互动,吸引了3000多人上线看直播。

为了满足烈士家属们的心愿,这个清明节,雨花台烈士陵园还开通了代为祭扫、献花的服务。

标签: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烈士家属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