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街小巷,“熟悉的味道”回来了
2020-03-06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新街口商圈餐饮企业陆续恢复堂食用餐,店员按要求给每位顾客测量体温,顾客凭在“宁归来”平台上获得的绿色健康码进店消费,除就餐时间外,全程佩戴口罩。图为5日,顾客在餐厅点餐。 本报记者 余 萍摄

你有多久没见过热闹的科巷了?你有多久没享受边逛街边喝奶茶的快乐了?比起大型购物中心、百货大楼,城市的烟火气更多来于自街头巷尾的小商小贩。

“我是奶茶控,心情好要喝一杯,心情不好也要喝。这一个月来,宅在家尝试自己用红茶、牛奶做,凑合喝。两天前,常喝的那家奶茶店终于有外卖了,立马点了一杯,喝一口,感觉全身舒畅。”市民薛莉说。

去年“双11”,李女士在南京浦口一小区门口租下门面,开了家菜鸟驿站,除了代收快递,还有一半面积用来卖水果。“一周前复工的,第一天几乎就爆仓,5个三层货架全放满了。”她说,虽然小店每天早上8点就要开门,晚上11点才关门,但驿站的收入加上卖水果的收入,也能承担家里一半的开销了。小区居民陆想表示,菜鸟驿站开了,收快递也就方便了。记者在这里遇到中通浦口二部的快递员周师傅,他说,刚复工时光派送积压的快递就花了好几天,“那时整个片区只有两个人在派送,不断接到催送快递的电话。现在好了,员工多数复工了,基本恢复正常的派送节奏。”

在南京中胜路街边的一排小店,记者看到,理发店、蛋糕店、面条店、中介等均已复工营业。一家卖炸年糕的小吃店,香气扑鼻,老板娘说,“生意和以往还不能比,昨天卖了7包年糕,一包48根年糕,一根4元,你算算,我这一个月没开门,是不是一个LV包没有了?”

记者来到集贤路的一家美容美发店,面积大约有70多平方米。店门口张贴着告示:请戴好口罩入店。一进门,店里的员工就给记者量体温并告知,隔一个位置入座理发,随后理发师戴着口罩过来说, “店里有5名员工,都是过年期间没有外出的。我们每天上班前都会测量体温,每次为一名顾客理发后,都必须洗手并对剪刀进行消毒处理。目前店里只提供理发服务,烫染等服务暂时全部取消。”

“我们因为是社区理发店,顾客有要求,又得到居委会理解,所以得营业。”店长告诉记者,营业时间由原来的上午9点至晚上10点变成了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大部分来的客人都在群里提前预约,店里只保持四名顾客的人流量。“上次理发还是在1月22号,头发已经能盖住眼睛了。”顾客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住在附近小区,一直关注着这家理发店是否营业。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顶好板栗,店里没有人,喊了好几声“有人吗”,老板才出现。“我们昨天才营业的,之前一个星期就来了,但是不能营业,要在店内隔离一周才行。”老板告诉记者,来买板栗的人不多,“我老婆在火锅店,他们目前只能做做外卖”。在与老板交谈时,一外卖小哥来取板栗,老板给对方测量体温,然后拿笔记录在外卖单上,“少做一单没关系,但检查措施一步都不能松懈!”老板双手摊开眯着眼睛说。

本报记者 宋晓华 田墨池

标签:快递;顾客;复工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