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让“惠企十条”释放“滴灌效应”
2020-03-02 09:1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杜莹)“感谢江宁区将我们企业确定为滨江开发区改造项目供应商,相信在政府的扶持下,我们中小微企业一定能顺利渡过这次难关!”昨天上午,身在美国的江苏力行电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钱昶通过微信向江宁区财政局再三表示感谢之情。

江苏力行电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滨江开发区,是一家致力于电力电子节能科技产品开发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留美博士钱昶2014年回国创立。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了订单无法按时交付、资金周转困难等难题。

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江宁区及时出台了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20条措施,提出要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并制定了政府采购优先选择中小微企业的若干措施。

通过考察、论证、公示并上报市财政局审批同意后,江宁区以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确定了小型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江苏力行电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滨江开发园区公共设施电能变换技术与人工智能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供应商。据江宁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力行研发的电力载波通信、一线多用的云平台智慧城市管理系统,能达到物联网无人化值守、精细化管理到每个端点,并具有全方位交互感应远程监控、数据反馈功能。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能为滨江开发区节约电费850万元左右。

“江宁区这次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确定我们企业作为这个预算近4000万元项目的唯一供应商,这极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江苏力行电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疫情期间政府采购优先选择中小企业”政策出台之后,江宁区财政局先后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南京湖祥、南京瑞玲珑、南京通久等38家小微、民营企业作为江宁区2020—2021年度物业、公务印刷、车辆维修定点采购服务供应,并为江宁区医院采购CT、呼吸机、人工心肺(ECMO)等防疫设备,江宁街道铜井社区、横溪街道丹阳社区、淳化街道土桥社区等购买防疫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为推进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江宁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南京市“惠企十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靶向施策,出台“20条+8条”等措施,并创新实施免费组织“点对点”包车返宁、免费开通“直通车”服务、免费提供集中隔离场所、免费提供定量口罩、给予招工奖励、给予稳岗奖励、给予增长奖励、提供物流补贴这“四免三奖一补贴”举措,释放了帮扶政策的“滴灌效应”,有力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全力帮助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截至目前,江宁区800多家规上企业已100%复工。

标签:江宁区;电力电子;力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