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推环评当天申请当天批复服务
2020-02-29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彤融媒体记者李都夏思宇)“我们公司每天要处理60吨的医疗废弃物,按正常程序,办理项目改造的环评手续至少需要8个工作日。这次,我们当天提交,当天拿到批复,公司的改造项目已经实施了。”作为南京市唯一的医疗废弃物处置企业,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特殊时期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谈起刚刚拿到的批复,公司副总经理贺书燕如释重负。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诞生了首个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的建设项目环评,南京汇和及其环评编制单位在向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递交了相应承诺书后,当日即取得批准文件,实现项目环评“承诺即批复”。

贺书燕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居民及各行各业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废弃物数量大增,公司的处理压力也随之增加,为保证医疗废弃物焚烧处理装置的污染物排放达标,不超出总量指标,公司急需实施“焚烧炉烟气脱硝改造项目”。“在得知我公司的项目环评报批需求后,新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采用疫情期间环评审批新政策。2月26日,我们通过微信提交了承诺书扫描件,没想到的是,当天就收到了环评批复电子版文件。”贺书燕说。

此次环评审批中,南京汇和的医疗废弃物转运车洗消房改造项目也一并通过,“之前我们是一个洗车台,洗车在户外,由工人手动消毒,现在改建成了封闭式的洗消房,利用机器对车辆进行170摄氏度的蒸汽高温消毒。”贺书燕说,洗消房改造项目的实施,确保了接触车辆人员的人身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