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打造升级版城市夜景
2019-12-27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26日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为更好指导南京城市照明发展,南京推动新一轮城市照明专项规划编制。《南京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公众意见征询)》编制完成,规划内容正在公示,并广泛征询公众意见。南京将分区布局,以历史文化为切入点,构建山水城林与历史文化共融、和谐的美丽古都夜景,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化需求,推动城市照明“互联网+”建设,建设开放、共享的24小时活力宜居南京。

  《规划》聚焦南京中心城区、溧水中心区和高淳中心区的照明,近于2018年-2020年,远至2021年-2035年的城市夜景均予以考量,将打造“一带一环三核三轴多区”照明结构,让历史风貌与现代风貌交相辉映,塑造城市特色夜景。《规划》提出分区控制要求,将城市照明划定为禁止建设区、限制建设区、适度建设区和鼓励建设区,确定照明建设红线。将全市划定为商业商务照明区、历史风貌照明区、公共设施照明区、开放空间照明区、工业及仓储照明区、居住照明区、暗夜保护区及其他照明区等8个区。明确照明风格与形象定位,凸显区域特征。

  《规划》还明确适度超前的功能照明,将城市功能照明配置由1.0升级到2.0,推行单灯控制,建立机控平台,实现智慧照明,为5G推广做好准备。所有符合《规划》要求的新建、更新的景观照明,都应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所需费用纳入建设成本。

  南京在此轮夜景照明塑造中,将打造特色夜游景观体验。同时将做好餐饮、购物、住宿和休闲的“夜经济”产业类型配套,关注不同类型空间的灯光特色营造,做好夜间各种服务保障,擦亮南京“夜金陵”名片。(白 雪)

  图为数十组颇具创意的灯组扮靓南京青奥村。

  本报记者 余 萍摄

标签:城市照明;南京;规划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