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2019-09-18 15:4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风景如画的外秦淮河。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讯(记者 姜婧仪)近年来,南京市深入实施国家、省水污染防治系列部署,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大力实施黑臭水体整治、河湖水环境治理、排水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17日上午的“创新促发展,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南京实现了河湖长制全覆盖,将全市河沟渠、湖库塘及城乡小微水体全部纳入管理。

  南京襟江带河,主要河湖水体2700余个,其中城市水体569个。2015年底,成立了市水务局,2016年成立了黑臭河道整治工作指挥部,根据国家“水十条”要求,全市掀起了大规模整治黑臭河道高潮,到2017年底,整治了150条黑臭河道,整治河道总长325公里、排口1938个,清淤465万方,生态治理230多处,拆除各类侵占河道蓝线建筑物510处约8万平方米,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目标。2018年,整治了非建成区8条黑臭河道、99个农村黑臭池塘,并对新发现问题水体立行立改,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2018年,南京市启动了消除劣V类水体三年行动。按照流域统筹、系统治理、整体推进工作思路,先后完成了72条河道水环境提升工程。月牙湖、清水塘、珍珠河、南湖等已整治河道呈现了“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景象,得到市民百姓一致称赞。

标签:秦淮河;水体;整治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