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岁踢上职业联赛 27岁南京小伙武磊加盟西甲
2019-01-29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西甲球队西班牙人队宣布效力于上海上港的南京小伙子武磊正式加盟。据悉,双方签订的是一份2+1的合同,武磊将身披24号球衣转战西甲,开启留洋之路。

  中超金靴,14岁踢上职业联赛

  武磊,1991年出生于南京。就读鼓楼一中心小学的武磊,很小便展示出足球天赋,被体育老师蔡成玉发现,从一年级便开始在学校练球。到5年级时被中国足球名宿徐根宝带到上海。2004年,武磊在亚足联U14少年足球分区赛打入6球助中国队力压日本夺冠。

  2006年,14岁的武磊在中乙联赛登场,成为中国职业足球赛场史上最年轻球员。之后,随上港进入中超后,武磊连续六个赛季蝉联中超本土最佳射手并且在去年荣膺中超金靴称号。

  如此稳定的效率自然会受到来自欧洲的关注。带过武磊的埃里克森说,“武磊的能力可以立足欧洲很多联赛。”刚刚卸任国足主帅的里皮则寄语,“希望武磊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球队,发挥自身的能力。”武磊这次留洋的意义,不光是自己走出去见世面,也为更多中国年轻球员走出国门提供了模板。

  降薪230万,只为留洋追梦

  武磊在中超的年薪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是中超第四高年薪。而在加盟西班牙人队之后,据传武磊的工资是100万欧元,相当于768万元人民币。比起国内,大约损失了230万元。对于目前已经27岁的武磊来说,这是他为留洋而做出的妥协。

  留在国内,可以舒舒服服赚钱,但是水平也就这样了。能有机会加盟西甲球队,或许还可以让他的职业生涯上升一个新台阶。不过,为了让武磊在经济上不受太大损失,西班牙人让武磊拥有自己所有的个人肖像权,这意味着武磊将会得到他的所有广告代言收入。

  独闯西甲,还需克服三重难关

  正值当打之年的武磊算得上目前国脚中人气最高的球员,即便如此,武磊在西甲的前景依旧难言明朗。

  与在上海上港被树立为绝对核心不同的是,武磊到西班牙人很可能要从替补打起。和以往大多数登陆欧洲联赛的国脚类似,武磊到全新的环境,首先要学会在等待中耐得住寂寞。其次要能自律。孙兴敏和冈崎慎司等韩日球员之所以能在欧陆立足,自律是最大的成功因素。前曼联球员董方卓,就曾因为沉迷游戏,没有控制体形,多次落选比赛大名单。此外,到了西班牙人,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也是他融入球队大环境,理解球队战术打法、训练要求、场上要求的关键。若武磊不能克服这三重难关,西甲之路只怕举步维艰。

  本报记者朱彦 冯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