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秀医学生来宁探索生命奥秘
2019-01-21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昨天上午,2018—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学术冬令营在南京医科大学开营,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102名优秀大学生在这里开启为期一周的学术训练之旅。

  “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将利用5年时间,面向江苏省内高校选拔10000名左右在校大学生给予重点培养,学术冬令营是该“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共遴选出25个学术冬令营项目,包括高校学术训练营13项、企业创新训练营12项。

  “第一台心脏起搏器在这里发明,第一本色盲检查图谱在这里出现,第一部系统层次解剖图谱在这里诞生……我校是首批部委省共建医学院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连续5次入围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学校综合办学指标保持在医学院校第一方阵。”开幕式上,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满怀激情,希望同学们用好南医平台,用心感受南医,深刻领会“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冬令营的意义,用心走好医学创研之路。

  据介绍,冬令营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菜单”,包括生命奥秘之旅、全球一体化与传染病危机、医疗创新的机遇、智慧医疗与3D打印、基因编辑技术及其规范与伦理等。

  南医大公共卫生学院大四学生周俊表示,有机会参加这次学术冬令营感到十分激动,希望通过学习更全面地了解所学专业,理解医学生的使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