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信院专业对接国际标准 学生毕业5年情况也要达标
2019-01-21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季节 记者谈洁)学校不仅要关注每一位学生在校的情况,还要跟踪学生毕业后5年内发展的情况。18日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年会上,记者了解到,该校每个专业都将参照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行建设。

  《悉尼协议》是一个被众多国家和地区认可的3年制工程技术人员培养专业的建设标准。与目前我国一些教学评估指标不同的是,该标准关注的是每个学生的发展情况。

  “比如,教学方面,要求老师提出一个目标后,学校对老师的教学进行详细评估,每位学生都要参与其中;就业方面,要求调查每个学生的去向;创业方面,不是仅看一小部分学生的创业情况,而是看创业学生的整体。”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徐胤莉介绍,这套标准的核心理念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不仅要看学生在校的情况,学生毕业5年后的情况也必须达到相关标准,“学院希望通过对接《悉尼协议》,做实、做精专业内涵,建立起基于成果导向的专业建设、管理和评价体系,实现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

  据介绍,该校于2017年在通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个品牌专业试点用该标准建设专业后,师生反响很好,今年将在所有专业中推开。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质量强国战略对高等教育领域的必然要求。以《悉尼协议》为代表的国际工程教育专业互认规范,所倡导的理念、推行的标准以及构建的实践范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当天会议上,一批新的高职院校加入《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联盟成员院校数增加到213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