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2018-12-18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记者于洁尘)江苏省首家个体市场南京招商市场、江苏省第一座城市立交桥中央门立交、华东地区第一家文化市场长三角市场、南京第一家大型夜市山西路夜市……伴随着40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鼓楼区历经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期1个月的鼓楼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17日在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图片展以“改革开放争首善,全面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由1个主展和3个专题展组成,主展有“党的领导、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等内容,专题展有“鼓楼第一、鼓楼地标、鼓楼故事”等内容。琳琅满目的新旧对比照片、简洁明了的图表表格、充满了艺术色彩的手绘墙,图片展以多种形式展现了鼓楼区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变化、获取的成就、赢得的荣誉。

  “党的领导”展区从7个方面反映了鼓楼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经济强”展区展示了鼓楼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等成就;“百姓富”展区展示了社会保障、文化建设、教育、卫生与健康等的变化;“环境美”展区展示了环境整治、绿色生活、城市美化等内容;“社会文明程度高”展区展示了弘扬时代主旋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引导人民自觉践行,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

  展览刚一开幕,就引来众多鼓楼居民前往参观。历年来获得过“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每月一星”称号的居民代表率先走进展厅。看着因拆迁已消失的老旧门牌展柜,老鼓楼、老下关们感慨万千道:“永宁街这个地址已经没有了,变成了宽阔的马路和高档的小区。40年变化真大,鼓楼人日子越过越好。”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