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霸座女”被拘7日
2018-12-14 10: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莫静 颜劲宇 记者朱静)近日,在从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70次列车上,一名女子强行霸占他人座位,态度蛮横拒不配合,并与周围旅客发生肢体冲突。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上车将该女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当日16时20分左右,旅客王先生从无锡东火车站购票上车,发现自己的座位上坐着一名戴金丝眼镜的中年女子。王先生请女子让座,这名女子态度蛮横。王先生和女子理论了几句,谁知女子撒泼,直接飙起脏话。王先生随即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很快列车长与列车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子走错了车厢,并坐错了座位,但无论怎么沟通,女子始终无动于衷,坐在座位上不肯挪动。该女子的行为引起了周围旅客的不满,大家纷纷劝说。谁知该女子借机撒泼,用言语辱骂周围旅客,并与后排两名旅客发生肢体冲突。

  列车到达南京南站后,南京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女子正站在车厢门口辱骂车厢内的旅客。面对女子的无理行为,民警多次警告其扰乱列车秩序,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要求女子停止辱骂,将座位让出来,均遭到女子拒绝。为维持列车正常秩序,民警在对其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强制带离现场,对该女子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拘留7日处罚。

  经了解,女子李某今年50多岁,已退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