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旅客为中心 全面提升南京综合交通枢纽服务功能
2018-12-12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12月11日上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投入使用,标志着南京南站机场换乘服务体系启动试运行。市长蓝绍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南京南站机场换乘服务体系连接禄口机场与南京南站两大交通枢纽,实现了值机服务从机场向高铁车站的延伸,并基本覆盖禄口机场国内航班。今后,旅客在南京南站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后即可乘坐地铁、大巴等前往机场,有效缩短去机场办理手续时间1小时,使机场辐射半径通过高铁相当于扩大了300公里。在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蓝绍敏现场查看值机服务流程,详细询问旅客对换乘服务知晓、感受情况。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坚持从用户需求和客户体验角度出发,把麻烦和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和效率留给乘客,最大限度地压缩换乘时间、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使更多旅客可以拥有“两手空空乘地铁,轻轻松松坐飞机”的便捷体验。

  蓝绍敏在讲话中对南京南站机场换乘服务体系试运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换乘服务体系试运行虽然只是加强两个交通枢纽对接的一小步,但却是南京迈出城市功能完善、首位度辐射度提升的一大步。在这过程中,交通换乘体系优化迈出了一小步,全国服务最佳机场建设迈出了一大步,要以换乘服务体系试运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对标韩国仁川机场,高点定位、挑战极限,通过机制创新、流程创新、服务创新,持续提升机场进出港效率,努力营造以旅客为中心的良好环境,全面建设全国服务最佳机场。客户换乘体验提升迈出了一小步,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打造迈出了一大步,要坚持客户需求导向,进一步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聚焦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像抓换乘服务体系建设一样一个个解决、一项项推进,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感受度,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交通枢纽功能完善迈出了一小步,城市首位度提升迈出一大步,要进一步加快换乘服务体系建设,扩展综合交通枢纽辐射功能,为提升南京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发挥更大的作用。

  蓝绍敏强调,禄口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试运行,为构建高效通达、方便快捷的换乘服务体系开了好头。希望省交通厅在提升南京城市交通枢纽功能、优化综合换乘体系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希望机场、车站、边检等单位进一步拓展业务功能、优化换乘流程、提升综合保障,切实把空地联程联运做出成效、做出品牌;希望媒体和旅游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南京这项首创举措。

  最后,蓝绍敏还向广大市民、旅客朋友热忱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早日体验感受这项便民惠民利民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