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0多米不愿走 非要朋友醉驾送
2018-12-07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秦雪 胡晓光 记者徐宁)朋友聚餐后,李某明知罗某喝了酒,却非要他驾车送自己到100多米外的网约车那里。结果,罗某开车没多远就被交警查获。近日,两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的一天晚上。当晚,罗某请一帮亲友在浦口区江浦街道聚餐,一桌人都喝了酒。其中,李某喝多了,用手机叫了一辆网约车接自己回家。请客的罗某不放心,在一旁陪同。

  由于众人吃饭的饭店较偏僻,李某叫的网约车定位在了100多米外的一个公交车站。本来是走几步就上车的事,可李某酒劲上头,不愿走这几步路,非要罗某开车送他到网约车旁边。

  罗某喝了酒,不想冒险。但李某说,如果罗某不开车送送他,就是不够意思,不讲义气。碍于情面,也存有侥幸心理,罗某开车送了李某。但车开出仅几十米远,路口一转弯就被巡查交警逮了个正着。经检测,罗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6.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办案检察官认为,根据刑法法理,虽然李某没有驾驶汽车,但其明知罗某饮酒,仍劝说其醉酒驾车,有明确的教唆行为,属于共同犯罪。因此,李某和罗某一样都涉嫌危险驾驶罪,须承担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