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每年新开工两条过江通道
2018-11-29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敬清 夏思宇)在昨天江北新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区规划与国土局公布了《南京江北新区规划编制成果汇编2》,新区枢纽办通报了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南京软件园介绍明年将在宁开幕的世界半导体大会暨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

  《南京江北新区规划编制成果汇编2》由30项规划成果组成,按照江北总规确定的新区城乡空间结构,构建“中心城—副中心城—新城—新市镇”的城镇体系,确定用地空间布局。

  在交通建设方面,江北新区计划每年新开工建设2条过江通道,远期规划将有24条过江通道连接长江南北,加大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投入。

  新区枢纽办通报了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该专用线起于宁启线殷庄站接轨,经长芦、玉带后止于西坝站,2005年开通运营,是江北地区仅有的两条铁路专用线之一。本次扩能改造按照国家Ⅱ级铁路标准执行,主要内容有长芦站、西坝站两处站场扩建,长丰路、芳烃南路、时代大道三处道口平改立,通江河特大桥、张营村特大桥、四柳河中桥三处桥梁整体顶升顺坡改造、新建外部通道4.1公里。

  2019年5月,“世界半导体大会暨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此次大会以“创新协作、世界同芯”为主题,将广邀高通、三星、台积电、瑞萨、ASML、中芯国际、华为海思等国内外著名半导体产业,以及学术、科研、投资、服务、以及新闻界代表,共同探讨全球半导体产业前沿趋势与发展大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