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卖杀害保护动物,多人获刑
2018-11-28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缪凌燕 记者许震宁)近日,因非法收购、出售、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多名犯罪嫌疑人被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获刑。昨天,秦淮检方发布了这一消息。

  “爬行天下”网站是一家涉及乌龟、蜥蜴、蛇等爬行宠物的中介平台,但有少数网民借此平台违规违法买卖国家保护类动物。

  李元自2017年便在网站买卖一些爬行动物,红尾蚺蛇、白化球蟒、原色球蟒、蓝岩鬣蜥等都曾在线上线下交易过。

  2017年9月,李元的朋友王齐有一条莫哈维球蟒委托李元出售,李元以1020元的价格卖出。最终,这条莫哈维球蟒被江景购得。因为父母反对其在家养蛇,江景便将球蟒带到女友周思处饲养。

  今年1月,公安机关发现“爬行天下”网站有售卖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经过排查,将李元、王齐、江景抓获。

  消息传到江景的同事刘鑫那里,刘鑫便打电话给江景女友周思,让她把球蟒处理掉。周思随即找到其朋友李阳。两人将球蟒杀死后,开车带到偏僻处扔掉。

  王齐还介绍其朋友肖飞在李元处出售过一只蓝岩鬣蜥,被方晓花1万元购得。

  经鉴定,球蟒、蓝岩鬣蜥均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中监管动物,分别为国家二级和一级保护动物。经秦淮检方提起公诉,相关嫌疑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不等的刑罚。(文中人物为化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