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中学生作品国际影展获奖
2018-11-27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由中华中学华星电视台拍摄、高三学生导演的微电影《嘘,她来了》,近日经过层层选拔以及专业评委的评审,荣获第四届中国欧盟青少年电影节最佳中学生影像创作奖。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围并获奖的作品。

  该影展由中国驻欧盟使团、广电总局电影局、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支持举办,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联合承办,共征集到中外近千部优秀微电影,鲁汶大学、加州电影学院、伦敦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专业院校的学生纷纷参赛。中学生导演的微电影能在这种专业赛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嘘,她来了》由中华中学首届传媒特长生、高三(11)班管烨导演,高三(11)班高倪婕、张泽桦和高二(12)班严煜昊等同学参与拍摄制作。影片讲述了青少年在校园中遭到的来自同龄人的欺凌,客观真实地再现了校园冷暴力对学生带来的身体和心灵上的伤害。

  指导老师朱青松介绍,这部微电影虽然只有20多分钟,但是花费了主创团队近1年的时间。“光是剧本,就四易其稿。拍摄的时候,因为学生学习也比较忙,主要利用碎片化时间。编剧把分镜头写得很细,往往一个星期我们就只拍几个镜头。”

  据了解,中华中学华星电视台坚持每年拍摄一两部微电影参赛并在校内放映。管烨是该校招录的首届传媒特长生,和她同届招录的有5人,他们每周都有一次传媒影视课程的培训,并实际参与微电影创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