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店老总显身手 亲自上阵包包子
2018-11-23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天冷了,来一笼热腾腾的包子再好不过了。11月22日,在2018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中式面点和果蔬雕刻技能竞赛上,来自南京8家酒店的老总们参加了包包子比赛,还有50多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中式面点和果蔬雕刻技能比赛。

  本次大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南京古南都集团共同承办,主题是“传承工匠精神,让美食走向世界”。

  比赛现场,大厨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中式面点的揉面、造型、摆盘、点缀、蒸制……展现出选手们的巧手制作与独特创意;果蔬雕刻赛场上,有栩栩如生的小鸟、赏心悦目的月季花,造型活灵活现,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精湛技艺。

  本次大赛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让来自各饭店的总经理们现场参加包包子比赛。只见选手们单手拿住放好馅的面皮,四指托住面皮飞快地旋转,大拇指自如地把馅压紧,很快将面皮边封成一个个褶子,不到10秒钟,一个包子就诞生了。总经理们各显身手,包出的包子各具特色,不管在造型还是速度上都不亚于专业选手。

  绿柳居总经理王堃一分多钟包了8个包子。他告诉记者,制作时,左手旋转包子皮,右手封皮,包出来的包子顶部留个小鱼嘴。他基本每天都会和大家一起包包子,所以很熟练。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设置这一比赛项目,是为了让酒店管理者身体力行地践行工匠精神的传承。

  据悉,各工种的前三名将分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以及国家技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