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个月600多场会展落地河西
2018-11-16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建萱 记者殷学兵)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日前在建邺闭幕。至此,今年前10个月,已有600多场会展落地建邺,参展人数60余万人次,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有力推动了当地会奖旅游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会奖旅游即会展和奖励旅游,由4个部分组成,即会议、奖励旅游、大会、展览,国际上简称为MICE。其中会议、大会和展览旅游,是指利用举行各种会议、大会和展览活动的机会,所开展的特殊旅游活动;奖励旅游则是公司为了激励成绩优秀的员工、经销商或代理商而专门组织的旅游活动。会奖旅游因其规模大、时间长、档次高、利润丰厚等突出优势,被认为是高端旅游市场上含金量最高的部分。

  去年7月,建邺区11个部门联合辖区内近20家展馆、高端宾馆、旅行社等部门,就该区会奖旅游的发展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集中了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多家国际品牌酒店、多家会展公司,还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滨江风光带、莫愁湖、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和“南京眼”这样的知名景点和地标性建筑,已经具备商务会奖中心的概念与资源,发展会奖旅游条件得天独厚。

  一个月后,建邺区会奖旅游联盟成立,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整合辖区内展馆、高端宾馆、旅行社、景点等旅游资源,发展商务会奖旅游,助力区域经济再提升。

  “建邺区瞄准会奖旅游,除了得天独厚的硬件条件外,还因为地处华东经济中心,会奖旅游客源充足。”建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仅前两年,就举办了大型会展览(含活动)189场,展览规模达239.49万平方米。今年1—10月份,举办各类展览会议节庆活动600多场,其中大中型展览会议项目数82个,比如第十五届世界水与污水技术前沿大会、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等;1万平方米以上展会项目36个,展览面积约132万平方米,吸引参展客商8000余人,专业观众和游人60余万人次。其中,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相关机构参展300多家,规模同比增长14.9%。

  会展数量、规模的提升,同步推动了全区会奖旅游经济的发展。2017年,仅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会展公司营业收入就达到9000万元,比年初计划7500万/年目标任务增加了近2000万元。南京奥体中心、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国青大酒店等当年展会营销收入都超过了千万元。从目前建邺区会展业主体看,营业收入超千万元的会展企业2—3家,已有超千万元的会展企业5家以上,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天津振威展览有限公司、南京惠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的展览企业先后落地。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会展场所的建设步伐。”建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建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工程,力争今年12月常年展厅封顶,2019年3月展厅和塔楼封顶,2019年6月展厅竣工,2020年3月常年展厅和塔楼竣工。届时,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室内总展览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囊括会议、展览、甲级写字楼、酒店、商业街区、餐饮等配套功能,地下停车位超过5000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