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 "两落地一融合"和创新名城建设
2018-11-01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10月31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市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加快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询问现场气氛热烈,16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先后围绕“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推进和创新名城建设的热点问题踊跃提问,副市长蒋跃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茅仲华和市法院、市人才办、市科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工商局、市房产局、市金融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对相关问题一一作答,并与委员、代表交流互动。

  龙翔说,创新名城建设是南京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两落地一融合”则是创新名城建设的关键,本届市人大常委会之所以将此作为履职以来第一次专题询问的主题,就是要通过联组审议专题询问,全面了解推进情况,发现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凝聚全市加快创新名城建设的共识和力量,推动市委关于创新名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询问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问得直接、答得坦诚,既看到了成效,增强了信心,又分析了问题,研讨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龙翔指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总结经验,更加注重专题询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专题询问的质量和水平,把这一监督方式用好用活,发挥好人大监督在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方面的重要作用。市政府和市法院对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提出的意见要认真研究,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切实解决问题。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当天下午闭幕,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通过了《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条例》,会后将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通过了《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南京市2018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人事任免案。龙翔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林克勤、陈华、张一新、张俊和37位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蒋跃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茅仲华,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