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图片展开展
2018-09-30 17: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严常坤)昨天上午,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南京国展中心开展。当天一早,就有不少市民入场参观,从800多幅图片以及近千件反映人民生活变迁的老物件老用品中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发生的巨变。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举办,以“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序厅”“历史跨越”“沧桑巨变”“美好生活”和“结语”五个部分。对于老百姓来说,40年的时光中,总有那么一些老物件,承载着家庭变迁,见证着时代发展,成为人生中不可磨灭的烙印。此次展览同时设有VR虚拟现实视频、AR增强现实2个互动体验区以及老票据、老民居、“三大件”、老门牌、老自行车、供销社、智慧家居、老行当工具、“最美家庭档案”、城市书房、远程教育、智慧体检、政务商务大厅、《新华日报》号外、有机无土栽培等15个实物互动展项。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老物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展示新时代江苏干部群众全面深化改革、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此次展览以小角度凸显大主题,图片沿着衣食住行的主线一路展示下来。”展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办的是接地气和可以“带走”的展览,观众们来参观会发现这些变化很熟悉,是身边切切实实发生的,进入感会特别强。展厅还专门设立VR、AR展示区,只要戴上眼罩就可以在几分钟内一览全省40年变化。就算你身在异国他乡,通过扫码方式也能进入网上展馆,网上展馆采用360度全景观展技术,对展览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数字化呈现,让每一个江苏人,无论身在何处,都有机会观展,找回属于自己的那份回忆。

  据悉,此次展览为免费展览,个人凭身份证换票即可进入,团体观众由单位统一组织观展。展出一直持续到10月25日,参观时间为9:00—17:00,国庆长假期间正常开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