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锤炼新时代坚强党性 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2018-09-14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9月1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蓝绍敏以“如何锤炼新时代坚强党性”为主题,到所在市政府办公厅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办公厅其他党支部党员列席了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办公厅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提高“三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打造政府更满意、部门更满意、基层和群众更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在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

  市领导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带头讲党课,是市委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蓝绍敏多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在这次党课中,蓝绍敏重点从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党性的内涵要义、大力弘扬主动担当干事创业的奉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三个方面,对加强市政府办公厅党的政治建设提出要求。

  蓝绍敏说,锤炼新时代坚强党性,要从历史维度、时代要求、肩负使命和工作需要四个方面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党性的内涵要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性原则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对党性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我们理解把握党性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上入党不是终点,在思想上完全入党才是不懈追求的终身目标,必须通过锲而不舍磨砺自己的党性来实现。

  蓝绍敏指出,锤炼新时代坚强党性,必须大力弘扬主动担当干事创业的奉献精神。市政府办公厅担负着联系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能,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服务决策的高超本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拒腐防变的清廉本色,做到工作更出色,形象再提升。

  蓝绍敏强调,锤炼新时代坚强党性,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市政府办公厅作为市政府的核心机关和运转中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整改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以最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更好地实现思想上洗礼、组织上纯洁、政治上团结,努力在办公厅内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