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速、闯红灯、走快车道 外卖小哥交通违法成“常态”
2018-07-30 14:0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英伟 张建武 刘宇 徐宁 王茸  
1
听新闻

  超速、闯红灯、走快车道……外卖小哥们为赶时间送餐,交通违法已成“常态”,由此产生的交通事故更是不在少数,甚至还包括血淋淋的死亡事故。

  据交管局提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外卖小哥交通违法率已达到普通骑车人的5倍。

  不愿等5秒,一外卖小哥被撞身亡

  6月21日傍晚,19岁的外卖小哥丁某行至栖霞大道新尧路路口,信号灯为红灯,他减慢车速,发现前方路口没车,又发动电动车由南向北冲进路口。恰在此时,一辆东西向行驶的小轿车也冲进路口,与丁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撞在一起,年轻的外卖小哥倒在血泊中。几天后,丁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调查时发现,丁某闯红灯时,距离绿灯亮起只差5秒。

  据介绍,丁某是四川人。发生交通事故时,他做外卖小哥的时间还不到1个月。

  超速行驶致人死亡,一外卖小哥承担高额赔偿

  去年冬天,30多岁的外卖小哥章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至秦淮区船板巷路口时,一辆机动车也由南向北驶了过来,并蹭到了章某的电动自行车,章某龙头歪了下,撞到了正在路边走路的郭某。

  虽经医院全力抢救,郭某还是因伤势过重身亡。

  交警调查认定,事发时章某车速达到了32公里/时,而法律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为15公里,章某超速行驶是导致这起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机动车驾驶人张某承担次要责任。

  法院最后认定,章某和其工作的外卖站点需赔偿死者家属50余万元,张某也要承担30余万元赔偿额。

  外卖小哥成交通违法和事故高发群体

  昨天下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名外卖小哥,他们都承认自己曾闯过红灯和走过快车道。

  记者从南京交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一共有5736辆外卖电动自行车因交通违法被交管部门查获,违法率是普通电动自行车的5倍。

  因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每天都在上演。虽然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还没出来,但2017年上半年,我市平均每天发生与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有关的交通事故18起,共导致3人死亡,2473人受伤。

  本报通讯员 何英伟 张建武 刘宇

  本报记者 徐宁 王茸

标签:
责编:庞天舒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