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2018-07-20 08: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7月19日下午,市长蓝绍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以及提升城市治理与服务水平等工作。副市长华静、储永宏、孙建友、蒋跃建,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出席。

  会议研究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相关工作。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民生,也是助力创新名城建设的有力支撑。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创新创业、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小微企业等岗位工作。要构建长效机制,创新政策措施,落实待遇保障,拓展工作空间,完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体系,建立“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要坚持齐抓共管,把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纳入就业和人才工作总体规划,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各区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整体推进,形成促进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服务基层的工作合力。要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多种形式,让广大学生知晓政策、掌握信息、激发热情,踊跃投身基层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典型,形成大学生在基层就业成长光荣的良好风尚。

  会议审议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客观需要,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养老服务。增加养老服务产品的供给数量和质量,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强化安全意识,健全养老服务行业监管机制,重点加强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施安全等监管力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落实意识,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健全配套政策,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共同促进全市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了加强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城市环境问题治理和城市服务水平提升,全面提供精细化城市公共服务,切实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让市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全市供热价格管理等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