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南京城市地下空间高峰论坛举行 蓝绍敏出席
2018-06-28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6月27日上午,2018中国南京城市地下空间高峰论坛在江北新区举行,南京江北新区地下空间研究院及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市长蓝绍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周丰峻、陈湘生,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付俊雄共同为研究院及院士工作站揭牌。市领导罗群,周金良出席。

  地下空间是城市中具有巨大潜力的宝贵资源。近年来,南京市认真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着力健全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和管理体系,统筹推进轨道交通、人防工程、城市综合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总面积达到5800万平方米,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位列全国第四。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地下城市”一级中心,总面积约48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多的地下空间项目。

  致辞中,蓝绍敏对论坛举办和研究院及院士工作站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南京作为一座拥有830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实现城市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既要更好地集约利用地面土地,又要更好地科学挖掘地下空间。当前,南京正在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世界先进城市,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上努力争先,加快打造江北新区中心区等一批在全国领先的地下空间标杆项目、典范项目。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深入研讨和交流,为促进南京进一步提升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水平,提供更多新的思路、探索更多新的路径。希望南京江北新区地下空间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集聚国内最顶级的地下空间研究人才,全力为南京地下空间建设、运营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保障。希望各位企业家和业界人士全面加强与南京合作,共享城市发展机遇,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据悉,南京江北新区地下空间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将依托南京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以地下空间共性技术为方向,以产业链技术为核心,以集成技术为手段,加强地下空间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构建技术研发、技术应用、技术转移、技术资本化的运作平台,打造国内地下空间领域产学研高效结合的创新型机构和智慧型、成长型、标杆型科技企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