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昨公布举报奖励标准
2018-06-21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朱静)南京警方昨披露,今年2月份至今,我市共查处涉枪刑事案件9起、涉爆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缴获非法枪支90余支。

  今年2月份以来,市公安机关牵头会同市相关部门,共同建立了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条战线,发起斗争攻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枪涉爆犯罪窝点3处,缴获非法枪支90余支、各类子弹1.6万余发、非法炸药350公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600余公斤、仿真枪500余支、管制刀具1400余把。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表示,近日,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6月30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枪爆物品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为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南京警方昨公布举报奖励标准,对举报有功的最高奖励五万元。“根据举报线索,破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重大案件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两千元至五万元奖励;根据举报线索,打掉非法制贩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团伙,捣毁源头窝点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五千元至五万元奖励等。”该负责人说,对特别重大的查实线索,可不受奖励上限的限制。对于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给予严格保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