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10万人来江东门纪念馆缅怀遇难者
2018-04-07 08:1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清明小长假,众多南京市民和外地游客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江东门纪念馆”),缅怀30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6日下午闭馆时, 清明小长假前两天的参观人数已超10万人。

  “排了三小时的队,只为献上一束花”“展厅很震撼,是无法用语言和图片描述的”……不少网友参观之后纷纷留言寄托哀思。有游客参观后表示,在慎终追远的清明时节,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祈祷,更有历史意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清明首日,44425人参观江东门纪念馆。而小长假第二天,江东门纪念馆更是迎来了57109人的参观高峰。算下来,小长假前两天,已有超10万市民前来参观。

  江东门纪念馆提醒参观的市民朋友,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排队等待时间较长,观众可先行前往万人坑遗址、祭场、“三个必胜”展厅参观。此外,南京市公安局的地铁分局官微特别提醒:2018年4月5日至7日三天节假日,每天8点至17点,地铁二号线云锦路站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为保障观众参观安全,2号口通往纪念馆地面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2号口在开馆期间只进不出,统一由3号口出站。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的安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