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安机关举行祭奠公安英烈仪式
2018-04-04 08: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静 通讯员苏宫新)4月3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暨南京市公安局祭奠公安英烈仪式在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主持仪式。

  记者现场看到,2017年以来因公牺牲的22位民警的名字新增在位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上,他们平均年龄46岁,最大的58岁,最小的仅28岁。从2008年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落成到今天,墙上的英名已由最初的372位变为546位,增加了174位。

  2016年9月18日,因突发心脏病,南京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指挥室主任张戴庆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39岁。昨天,他的父亲张礼龙站在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边,用手轻轻抚摸着张戴庆的名字,潸然泪下。

  刘旸在祭奠仪式上说,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的队伍,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公安英烈是全体民警的杰出代表,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敬仰和学习。他要求全省公安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公安英烈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真情为民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职业风范,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切实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各级公安机关要关心关爱公安英烈家属,让英烈家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全社会的温暖。

  在宁的省公安厅党委成员,省暨南京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公安现役官兵代表、江苏警官学院师生代表和公安英烈家属代表共300余人参加祭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