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今起迎来小雨雪 下周大幅回暖南京或超15℃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2-09 07:27:00

  今起迎来小雨雪,不过下周大幅回暖

  大年初一江苏最高温度可能破20℃

  再过7天,就过春节啦,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等不及了?老天爷的心情似乎也很激动,时常变幻,一点都不稳定。2月9日到10日,江苏就会迎来一轮雨雪。其中,2月9日沿江苏南小雨,其他地区偶有小雨夹雪。不过,此轮雨雪下得并不认真,对大家没有太大影响。雨雪停了后,气温有所下降。随后,江苏全省就开始回暖之路,预计大部分地区在春节当天迎来此轮回暖的最高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2月8日腊月廿三,也是北方的小年。南京早晨气温虽然还在-3℃到-4℃,但是白天最高气温已经回升到6℃到7℃,早晚温差达10℃。户外不穿羽绒服也没有那么冷了,还能感受到阳光的丝丝暖意。而2月9日到10日,气温还会进一步回暖。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由零下转到0℃以上。9日,沿江苏南地区0℃左右。10日,除了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都回升到1到2℃。

  冷空气却不想善罢甘休,2月9日受冷暖气流影响,江苏就会迎来一场小雨雪。而2月10日雨停后,气温也有所下降。2月11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又将跌至零下,苏南地区-1到-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气温回暖之路一波三折,到底啥时候能彻底暖起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双休日冷过之后,下周全省气温就开始大幅度回升了。最高气温通通回到10℃以上。气象专家表示,最高气温很可能在大年初一达到阶段性高点,届时江南地区有可能突破20℃。目前来看,南京的最高气温可能超过15℃。总之,这个冬天里最寒冷的日子总算是结束啦!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