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方伟到会
2019-01-09 13:5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委员作大会发言。代市长方伟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市政协秘书长刘玉君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方韬、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会议由方韬主持。

  听取大会发言后,方伟进行了点评并讲话。他说,各位委员调查研究深入细致,问题分析实事求是,对策建议务实中肯,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连云港发展的满腔热忱,对政府工作的殷切期望。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认真梳理研究各位委员的发言和其他交办提案,及时吸收并落实到政府的各项工作中去。

  方伟指出,新的一年,连云港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弥足珍贵。市政府将更加主动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主动通过政协平台与社会各界充分协商;认真研究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完善成果采纳机制,将参政议政成果及时转化为决策依据和政策措施。更加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改进政府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支持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主动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社会评议等活动,虚心听取意见,及时改进工作;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出的批评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民主监督发挥应有作用。更加积极做好政协履职保障,各级政府和部门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协助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给予必要的时间和条件保障,确保政协工作基础更牢、成效更好。

  方伟希望各级政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各民主党派和各位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诤言、献良策、商大计、谋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肝胆相照、和衷共济,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高健委员代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员会作《让职业教育成为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的发言,李君生委员代表政协连云区委员会作《关于加快连云新城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李萌委员代表民革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老龄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张家炯委员代表连云港市工商业联合会作《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港城高质发展》的发言,徐大勇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关于推进我市农产品加工区发展的建议》的发言,龚成龙委员代表民盟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关于推进公租房建设的建议》的发言,王兴强委员代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员会作《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打造优质稳定师资队伍》的发言,朱振亚委员代表民建连云港市委员会作《大力发展精品钢特种钢加快促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发言,王万军委员作《大力发展蓝色经济阔步迈向海洋时代》的发言,李筠委员代表农业和农村界、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关于推进我市农村人畜粪污综合利用的建议》的发言。(记者 杨慧)

标签:发言;政协;委员代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