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7-08 08: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稳就业促就业,真情实意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黄远征、赵云燕、高美峰、陈中等参加。

方伟一行来到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了大学生服务中心,听取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就业情况介绍。得知学校围绕我市主导产业,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率保持较好水平,方伟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大力挖掘岗位资源,鼓励更多毕业生留连就业,更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在南医大康达学院,方伟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形势,要求主动加强岗位对接,强化就业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水平。在江苏海洋大学,方伟考察了就业市场,详细了解就业服务措施,随后深入创业空间,察看学生创新创业孵化成果,指出要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支持帮助有能力、有意愿的高校学生投身创业大潮、实现人生梦想,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方伟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和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艰巨性,切实增强使命感、主动性和创造性,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方伟指出,要全力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支持和鼓励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扩大就业规模,科学有序安排公共岗位招录工作,充分吸纳毕业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提供周到服务,有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细做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就业供需对接、完善平台畅通渠道,促进信息交流共享,积极提供生活关爱,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要强化低收入家庭等特殊困难毕业生的就业保障,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兜好底线;重视抓好在外连云港籍学生就业工作,提升针对性服务水平。要将就业指导融入课程设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基层一线去经受历练、增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要顺应形势变化,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构建更加适应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体系,从根本上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