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举行
2021-12-24 14: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2月23日晚,第八届“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在市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举行。市领导方伟、马士光、赵云燕、石海波、李萌、吴海云、匡中远出席活动,并为美德人物颁奖。

八年来,“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已成为市委、市政府礼遇道德楷模、先进模范的盛典,凝练出连云港的独特气质,铸就了闻名全国的城市品牌。颁奖典礼以“聚美德善行之力谱后发先至新篇”为主题,分为《德润港城》《涵养·精神沃土》《绽放·美德芳华》《擦亮·奋斗底色》《阔步·时代征程》五个篇章。典礼上,40余位获奖者受到了礼遇,全市各界近300位干群共同见证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传承。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我市涌现出了无数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坚守信念,带领群众奋发向上,谋求幸福,这其中就包括扎根全市路灯维护一线,义务帮扶群众的优秀共产党员徐海;耕耘在企业科研一线,为企业科技进步和快速发展做贡献的鹰游集团员工于素梅等。同时也涌现出无数平民英雄,展现了普通市民身上的道德之光,其中包括保护一方安宁的“90后”民警,中国好人孙乐颜,37年奉献基层医疗一线的大爱医生万延永等。他们用善举汇聚感动力量,用朴实与坚守传递大爱,谱写出不平凡的英雄赞歌。

颁奖典礼上,通过VCR、访谈、主题性歌舞节目及多种文艺形式,综合性展示了全市近年来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及身边感人事迹,弘扬了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在《擦亮·奋斗底色》篇章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马善民以及江苏省道德模范张立祥接受了现场访谈,展现了他们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不断传承红色基因,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的生动故事。

活动现场为第八届“最美港城人”、2021年度江苏最美人物、2021年度江苏好人代表、2021年度中国好人代表以及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等进行了颁奖。(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