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行柜员有慧眼 识破诈骗护财产——工商银行连云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01-26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12月15号,工商银行连云支行营业室工作人员成功识别并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经济损失。

当天上午,一位中年女性客户来到工商银行连云支行营业室办理现金汇款业务,在柜台填写汇款单据时,客户手机突然振铃,客户连忙接通电话,仅仅与对方聊了两句便神情紧张,语气也变得急促惶恐,同时慌乱地拿起笔和纸记录着什么。这种种反常的举动立刻引起柜台里客服经理的注意,通过对客户电话的只言片语分析,客服经理大概了解通话内容。电话另一边自称是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他打电话通知说客户名下的社会保障卡在上海市静安区被刷16650元,要求客户配合上海市静安社会保障局立即处理并转移资金,不然会影响客户的征信,可能涉及牢狱之灾。在看到客户表情凝重,不停地抱怨以及向对方寻求解决方案时,银行客服经理凭借着日常学习的防电信诈骗知识和职业敏感性,判定客户此时是遭遇了电信诈骗。

客服经理立即呼叫现场运营主管和大堂经理,运营主管对客户办理业务的具体情况进行核实并中止业务,大堂经理则反复劝说客户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不向陌生账号汇款,要本人去社保部门核实清楚。对方在电话里听到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时立刻问客户是谁在说话,当客户回复是银行工作人员时,电话立即被对方挂断。此时客户才恍然大悟,这是一起诈骗电话。客户回过神后仍然心有余悸,再三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诈骗分子利用各种诈骗手段骗取受害人的信息及资金。受害人在经济损失的同时,身心也受到极大的伤害,而识别诈骗能力相对较弱的中老年人极易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工商银行连云支行在坚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组织员工学习反诈骗知识,时刻发挥好金融卫士的作用,努力当好社会公众的“守门人”,牢牢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

(陈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