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通报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2022-01-25 10:22:00  来源:山海廉韵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节点”为“考点”,把“春节不收礼品礼金”作为碰不得的高压线,严防“节日腐败”,现通报一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海州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蒋庆山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蒋庆山在任海州区住建局局长、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海州区政府副区长等职务期间,收受12名管理服务对象、下属所送1.2万元礼金、7.5万元消费卡、2.25万元礼品,共计10.95万元。蒋庆山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蒋庆山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海州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兵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高兵在任原新浦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海州区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执行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等职务期间,收受5名管理服务对象等所送礼金、购物卡,共计10.7万元。高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高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四级主任科员陈强违规收受购物卡、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陈强在原市安监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工作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8000元购物卡、2瓶五粮液白酒、2条中华香烟。陈强还存在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问题。陈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

连云港金杰绿化苗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圣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2017年9月至2021年春节前,钱圣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消费卡,共计1.4万元。钱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

上述通报的4起问题,既有领导干部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也有科级干部、国企管理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仍然无视党规党纪,顶风违纪,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一张卡、一条烟是违纪到违法的肇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春节即将来临,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八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烟酒、特产、商业预付卡等礼品;严禁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和个人、外商和私营企业主等赠送的各类礼品礼金;严禁搞“圈子文化”,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严禁利用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电子礼品卡、电子提货券等手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渠道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借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纵容和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反规定公款吃喝,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吃喝玩乐。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开展“签订一次公开承诺、开展一轮谈心谈话、畅通一个举报渠道和上交渠道、进行一次集中宣传、组织一轮专项检查、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等“六个一”活动,把“春节不收礼品礼金”要求落实到位,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见微知著、铁面执纪,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经验做法,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教育警示贯通起来,让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