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新增4个省级劳务品牌
2024-01-31 15: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万骏)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劳务品牌名单的通知》,我市“东海水晶直播电商”“灌南服务业‘宝妈微创’”“赣榆区煎饼制作工”“海州新能源产业技工”4个劳务品牌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级劳务品牌。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劳务品牌8个。

近年来,东海县紧抓“一带一路”和数字经济机遇,在政策扶持、人才培训、综合服务、赛事活动等领域协同发力,直播电商迅猛发展。“东海水晶直播电商”是东海县人社局创建的“民生保障类”劳务品牌,全县水晶网店发展到1.7万家,电商直接从业人员5万余人。

灌南服务业“宝妈微创”是由灌南县人社局牵头,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县妇女联合会等多部门联动,共同创建实施的“高品质服务类”专项技能人才劳务品牌培训工程。近年来,灌南县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练兵活动)和技能等级评价103场次,培训“宝妈”等妇女群体2816人,有854名“宝妈”创业项目成功入驻“宝妈创业集市”进行创业孵化或自主“小微”创业。

“赣榆区煎饼制作工”是赣榆区创建的“文化旅游类”劳务品牌,全区形成以“老海边”“馨茉莉”“俏渔猴”等龙头企业品牌为主体,诞生了近10个煎饼专业村,并辐射到周边东海、海州等县区产生50多家连锁销售点,从事煎饼原料采购、生产、经营人员1.6万人,20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自主就业。

海州区打造新能源产业技工劳务品牌,着力在光热、光伏、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培育培强优质企业,集聚各类企业近200家,已培养各类新能源产业技工5000余人,从事新能源商贸服务的企业多达400余家,周边配套服务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