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再添省级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企业
2024-01-22 10: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第十四批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企业评定结果出炉,我市丰益表面活性材料(连云港)有限公司成功入围。

据了解,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是指注册地在境外的跨国公司在江苏设立的,履行跨省以上区域范围的研发、资金管理、营销、结算、支持服务等营运职能的外商投资企业。

获评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市商务局外资处工作人员介绍,省级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优惠政策包含资金补助、便利化措施两方面,其中资金补助包括开办补助和增资扩能奖励,便利化措施包括出入境、工作许可及居留、子女教育、贸易便利化、跨境结算及投融资便利化等优惠政策。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占地不多,产出高、辐射广,是考量一座城市经济活力、产业层次和功能地位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培育申报工作,积极开展重点企业走访,向外资企业宣传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的申报政策、便利化措施,讲解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性机构的认定标准及对企业形象、企业发展的积极意义,充分调动外资企业参与申报、提升能级的主动性、积极性。我市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外企纳入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省级培育库。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认真落实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便利化措施,在就学、就医、出入境、通关便利化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助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苗建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