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老字号亮相省博览会
2023-06-07 10: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6月2日至4日,以“数说老字号,WU动新国潮”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连云港组织汤沟酒业、汪恕有滴醋、海州湾酒业、桃林酒业、凯威酒业等老字号企业参会,充分展示连云港老字号在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方面的创新成果,现场展示产品吸引了不少人参观、购买。

“参加这个活动对我们很有帮助,既加深了我们对行业发展的了解,也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知名度。我们带到博览会上的产品,全部被观众买走了,企业坚持的酿制技艺还是颇有受众,下一步,我们将对标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积极开发适应市场消费需求的新产品。”从博览会回来,汪恕有滴醋相关负责人陈光就在思考企业下一步发展路径,如何让老字号出“新”。凯威酒业相关负责人张超也有相同的感受,“现场开展试吃品尝、线上订购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很多人都过来了解连云港老字号的发展历程,并表示要到连云港走走看看。”

据悉,本届博览会上还设置了“大篷车潮市集”活动区域,将大篷车开进活动现场,在举办“老字号传统技艺小课堂”活动的同时,多家网红潮品也在现场开锣售卖,为观众提供学、逛、吃、玩、买一条龙服务,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在寓教于乐中带领参与者了解老字号、传承非遗工艺,增强青少年对老字号背后的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老字号企业是一个地区重要的稀缺资源,它不仅代表着城市的名片,更是一个城市地域文化底蕴和品牌价值的浓缩。“随着时代发展,老字号企业要积极挖掘品牌文化价值,适应新市场、新消费,做足老字号内涵,紧扣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让信用优势、品牌优势转化为效益优势、规模优势。”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直播活动,为老字号企业焕发生机搭建平台、提供空间,促进老字号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陈春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